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宣传部 周颖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1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办公楼410室,学校两委委员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全校处级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刘剑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纪委书记马晓春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新华、学工部部长武德峰分别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

刘剑桥结合中央宣讲团吉林宣讲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本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刘剑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宣传,分工协作推进贯彻落实。党委作为领头雁要先学一步,树立标杆作表率,发挥作用深学一层,把学习引向深入;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党委有关部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精心部署集中宣讲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报道,统筹学校宣传资源力量,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线上线下一体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学生组织要充分动员,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师生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进班级、进社团、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做好全会精神“三进”工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研究成果。

刘剑桥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教书育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豪情满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