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评议会

作者:组织部 鲍艳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2月24日学校在办公楼410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情况评议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宏阁到会并作集中点评,学校党委书记刘剑桥主持会议。

会上,9位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会议述职述责述廉,其他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责述廉。刘剑桥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每位述职的同志进行逐一点评。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晓春就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集中点评。

王宏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作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和述责述廉情况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今年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学校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

刘剑桥代表学校党委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找了短板和不足,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省委确定的“基层建设年”、“规范提升年”和学校党委确定的“制度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下大气力加以解决。

就下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刘剑桥要求,一要宣传和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突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坚持严字当头,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他希望各位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深刻领会总书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党建就是抓主业、就是抓发展”的重大论断,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对每位述职的同志进行测评。

学校党委常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