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基层党委换届工作精神

作者:宣传部 王宇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9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基层党委换届工作精神。党委书记刘剑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悟学史力行的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刘剑桥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校领导左伟、陈景翊在会上作发言。左伟解读了“十严禁”“六不用”的具体要求,对学校的换届纪律和责任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陈景翊指出要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为学校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强劲动力。

刘剑桥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贯彻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的工作精神,扎实做好换届工作。精心周密组织,必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好之又好把换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学校印发了学校党委换届工作方案,纪委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学校的换届工作已经陆续展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强化指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三要严守换届纪律,执行制度规定,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刘剑桥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要做好宣传,认真遵守。换届中,坚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坚持正风肃纪、优化生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