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暨万名学生劳动教育课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举行

作者:宣传部 赵春阳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按照教育部和全总相关活动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劳模工匠进校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暨万名学生劳动教育课,于10月19日上午,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举行。会议邀请“劳模工匠”走进职业院校,与万名职业技术院校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组织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吉林省劳模事迹巡展,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上午9时20分,“劳模工匠进校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举行。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有关领导,劳模工匠代表,以及工会系统、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吉林程技术师范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梅河口市,长白山开发区总工会、教育局领导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各地工会负责同志,29所职业技术院校14500师生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桥致欢迎辞,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会议情况。

杨晓东宣读了受聘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的10名劳模师资库成员名单。

与会领导共同为受聘劳模教师颁发聘书。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关忠诚代表省教育厅对劳模工匠进校园进行了全面部署。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发表讲话,对劳模精神进行了诠释,对“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后,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李万君讲授劳动教育课。他从“树立理想,争做工匠”“无私奉献,培育工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忠诚企业,报效国家”等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畅谈了“用匠心实现中国梦、高铁梦、个人梦,感到在社会的地位提升、备受尊敬!”的切身体会,深刻地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丰富内涵。劳动教育课由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景翊主持。

会前,与会领导、劳模工匠代表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展馆,现场参观了“劳动创造幸福”——吉林省劳模事迹巡展。

与会部分领导、劳模工匠代表还集体赴长春市职教园区,参观全国首个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