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食品工程学院 李皓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3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主办,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召开,主会场在我校办公楼410网络会议室,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参加。

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副主任刘静波教授、秘书长夏文水教授、副秘书长林松毅教授及40余位委员参加。学校校长杨晓东,副校长张鹏,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张存贵,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皓,党总支书记郑国辉,副院长张培刚、李占东及食品工程学院的30余位教师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李皓主持,他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本次研讨会的议程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杨晓东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办学特色、历史沿革、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教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情况;介绍了食品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成效、特色优势等情况;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职教师资培养特色。杨晓东对各位专家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问诊把脉”,提出“金言良策”表示感谢。

杨晓东校长致辞

研讨会第二阶段由金征宇主持,金主任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特色优势、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团队的教科研成果给予肯定,并邀请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鹏教授做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金征宇主任主持会议

张鹏教授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特色优势、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改革举措及成效、专业建设规划等五个方面介绍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成果,重点围绕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食品类职教师资培养过程中的应用、基于OBE理念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专业建设核心问题进行介绍。

张鹏副校长做专业建设汇报

专业建设汇报后,参会的40余位教指委委员分别针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申报材料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等方面。最后,金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提出三点建设: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专业的知名度;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三是提升专业办学层次,争取通过师范专业认证。

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刘静波副主任发言

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林松毅副秘书长发言

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教授发言

研讨会的第三阶段,张鹏教授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业建设整改,加大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加速专业建设改革的步伐、提高专业办学质量和层次,力争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李皓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关心指导、热情帮助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各位专家的意见对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建设起到引领和指导作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将持续改进办学质量,培养出更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皓总结发言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