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与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初夏五月,小满时节,绿遍山原日,光景一时新。5月2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与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至此,我省已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5所高校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东北亚出版集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央媒驻吉机构和省直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雨点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关键在于有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就是要为党的新闻事业造就高素质后备人才。几年来,我省部校共建各新闻学院已形成各自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要继续把这项工作紧抓在手、一以贯之、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部校共建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一刻不能偏移。要提升站位,增强共建自觉,不断打通学界、业界壁垒,让教学、实践之间更顺畅。要立足实际,打造共建品牌,各校要把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共建潜力,形成具有我省特色的新闻人才培养模式。要主动作为,释放共建效能,强化融媒体教育转向,以精品课程共建、导师团队共建为突破口,做实校媒双向互聘交流,着力打造人才摇篮和培训基地。要强化协同,各有关部门汇聚共建合力,推动我省部校共建持续迈上新台阶。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新增部校共建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建设座谈会。陈雨点宣读了《院务委员会章程》及院务委员会成员名单,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张会轩、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长杨晓东分别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和新闻学院发展规划,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新闻学院发展情况,交流建设经验。

 

 

今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为人才培养目标主线,发挥部校共建优势,培养具有新时代新闻人才政治素养、文化素养、专业素养的全媒化应用型新闻出版人才。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课程思政,助力县级融媒体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探索吉林特色的部校共建新路径,推进校媒融合提升吉林媒体影响力。

当日,石玉钢还到我校新闻出版学院调研,走访了新闻出版学院印刷出版实验中心、融媒体实验中心,吉林省社科重点领域(出版领域)研究基地文献展列室,观看了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珍贵的报纸、图书、期刊等史料,听取了“吉报班”专业实践成果汇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雨点,吉林日报社社长刘泉波、总编辑王亮,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宝宗,校党委书记栾立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晓东,副校长张鹏等陪同调研。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