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临江市人民政府、芝麻开门(集团)公司共同举办“校地企”合作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 王宇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月8日,学校与临江市人民政府、芝麻开门(集团)公司在临江市政府举行“校地企”合作座谈会,共同推进“校地企”三方合作。我校校长杨晓东、纪委书记左伟、党委副书记陈景翊、副校长曹国亮、党委常委张新华、党委常委张存贵,临江市市长王大泉、市委副书记王金冠、副市长王世海,芝麻开门(集团)公司总经理高海峰,校地企三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世海主持。

座谈会上,在观看了临江宣传片后,王大泉对临江市基本情况进行推介发言。他说,临江山川秀美,物华天宝,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矿泉资源,素有“长白山立体资源宝库”美称。硅藻土资源储量居亚洲首位,拥有流淌不竭的天然矿泉资源。同时,临江人文历史悠久,市委市政府着手建设“四保临江”教育基地和抗美援朝教育基地,致力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培训基地。近年来,“校、地、企”三方战略合作是临江市人民政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完善“政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实现借助互联网发展地方经济及临江市地方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密切协作、联动发展进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杨晓东在听完王大泉的推介发言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推进合作的思路。他表示,“校、地、企”三方开展产学研合作,是学校应用型大学转型的重要举措,通过三方合作共建“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对于进一步完成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满足实习就业需求等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期待与临江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双赢互惠。

高海峰介绍了服务平台运营状况,并将积极配合临江市进行招商引资、引智及对外商务合作。

会上,举行了“乡村发展研究院教科研基地”揭牌仪式。乡村发展研究院教科研基地积极探索“高校+地方政府”的综合服务模式,开展农村创新创业、乡村产业发展、农户生产技术、农村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工作,能有效衔接脱贫攻坚成果,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服务吉林省乡村振,为乡村振兴提供科学决策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