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410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杨晓东、副校长张鹏、副书记陈景翊出席本次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创业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鹏主持。

  创业就业处处长董鹏中传达了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就业处长工作会议的精神,重点强调了许世彬副厅长关于就业工作的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把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三是要从维护大局出发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四是要加快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整体水平;五是要持续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监督和管理力度。董鹏中还解读了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并就相关数据做了说明。


  各学院主要领导对本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分别介绍了本学院毕业生当前就业状况,汇报了前一阶段就业市场开发成果,同时对未来就业工作的目标及计划做了展望。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煖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简报的相关情况,并公布了上半年就业市场开发方案。


  陈景翊副书记在会上指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辅导员的工作任务之一,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用耐心、细心、爱心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做好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帮扶。要充分利用各种就业渠道和招聘平台,建立就业信息库,发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广开门路,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杨晓东校长在会上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共召开9次就业工作会,大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全校上下齐心努力,我们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收到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表扬信。这也为今后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聚集了积极进取的勇气和信心。展望2021年的毕业生工作,形势依旧严峻,日益增加的应届毕业生数量、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国际经济形势等,都提醒我们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还强调,在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推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各学院要点面结合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拿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因人而异、精准服务。总结去年的工作经验,在我国整体经济形势向好,就业市场回暖的契机,我们有理由、有信心能够在今年更加出色的完成就业工作任务!


  最后,张鹏副校长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重视总体协调形成合力;二是要严格按照学校专业调整相关文件要求,将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作为专业调整的重要考察内容之一;三是就业工作要做到奖罚分明。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