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宣传部 王宇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剑桥主持会议。

刘剑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刘剑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刘剑桥要求,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基层党支部学习、年中工作推进会交流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刘剑桥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思政课堂,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马班或学习筑梦班学员学习研讨,举办“七一”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答,开展“青春向党告白”交流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剑桥要求,要汲取力量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适应新征程新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校领导左伟、张鹏、陈景翊在会上作学习体会交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办·院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 2020